喜报!郏县实验高中学生李涵获得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金奖

2022年11月2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从郏县教体局传来喜讯,郏县实验高中18岁学生李涵获得第十九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金奖,成功进入国家集训队。和她同时入选的还有我省郑州外国语学校一选手。

本次竞赛于11月5日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题型和结构与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一致。当天,全国27个省份的286支队伍81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1个小时的多媒体判读题、2.5小时的综合题和3个小时的野外考察题。经过1天的紧张比赛,全国共有69名学生获金奖。

据悉,为积极备战此次竞赛,郏县实验高中认真筹划、精心准备,依托地理课堂、校本教材及实践基地,多维度对学生进行奥赛技能和地理核心素养培育,并注重在学习、实践中注入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培养学生合作学习、与人交流、问题解决、跨学科研究以及户外实践等全方位的能力素养。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不断研究探索教学改革新思路,围绕育人为本、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积极为教师搭建多种学习平台,引导教师从教书型向研究型转变;采取精准教、个性学、科学育等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表示。(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