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扎实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工作

2022年11月23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义马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走进各个居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一卡通”政策,面对面为居民答疑。

自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以来,义马市财政局积极行动,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各项任务。2022年1至10月份,共发放补贴项目33个,涉及金额2938.03万元,惠及补贴对象105810人次,超额完成发放计划,“一卡通”管理工作取得初步实效。

义马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一卡通” 

“一张清单管制度”,补贴政策更科学。聚焦群众关切,对补贴政策和项目资金进行全面梳理和整合,确保群众及时、全面、准确、便捷知晓补贴政策。

“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发放更精准。通过建设统一的“一卡通”发放和管理平台,进一步优化发放流程和审核管理,保证补贴资金受益对象精准、发放及时、足额到位、取用方便。

“一个专栏管公开”,补贴信息更透明。在补贴项目主管部门主动向社会公开本部门财政补贴信息的基础上,借助补贴资金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相关补贴信息,方便群众了解补贴政策、申请流程。

“一套规程堵漏洞”,监督管理更有力。通过制定涵盖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的操作规范,建立完备的管理规章制度,确保资金发放管理规范、高效。

“一张卡片领补贴”,取用补贴更加便捷。通过以一张银行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解决一人多卡辨识使用不便等问题。

“一项机制助审核”,资格审核更科学。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对比筛查,提高补贴对象资格审核的质量和效率,避免补贴资金多发、漏发、重发和迟发。(闫鲜珍 张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