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冬意渐浓落叶飘 环卫工人清扫忙

2022年11月23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风起,落叶飘,天气大幅降温导致市区道路两侧的树木开始大量落叶。片片黄叶飘落,别有一番诗意,景致虽然美丽,却给环卫保洁清扫带来不小的挑战。近期,为应对“落叶季”的到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辖区大小街道上,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又成为另一道风景。

风雨之中,树叶会持续地飘落,尤其是一些路段的落叶量较大,往往刚刚清扫干净的路面,转眼就又铺上了一层。针对这一难题,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一方面采用人工作业,在辖区树木密集路段增加人次,加强清扫频次,进行“全天候清扫保洁”,做到树叶即落即清;另一方面采用机械作业,清扫车在车行道上不间断循环工作,及时清理落叶,大大提高了保洁工作效率

“落叶季”还在持续,杨金路街道也将持续做好落叶清扫,通过合理调配环卫人员、扩展机扫车覆盖面积、延长机扫车作业时间等方式,加强落叶清扫力度,提高作业效率,让道路两侧落叶随落随清、随清随运,保持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徐青 白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