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办不成事”窗口帮群众办成事

2022年11月23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幸亏有专窗工作人员的现场帮助,让我及时办理了抵押登记,缓解了燃眉之急。”日前,禹州市民赵女士在办理完不动产抵押登记后激动地说。赵女士口中的“专窗”,正是禹州市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交易专区设立的“办不成事”窗口。

原来,赵女士因资金周转困难急需贷款,当天邀约银行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办理抵押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中发现其申请材料中的贷款银行法人与营业执照上登记的法人不一致,导致业务无法受理。经询问,得知是银行法人变更后尚未及时完善营业执照变更手续。无奈之下,赵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反映。“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耐心向赵女士讲解政策,针对赵女士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与相关综合受理窗口进行沟通,在赵女士作出后续补交所需材料的承诺后,通过“容缺受理”的方式,当场为赵女士先行办理了不动产抵押业务。

据了解,“办不成事”受理窗口自11月初设立以来,已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群众解决类似赵女士这样的急难愁盼问题6件。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效能,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针对部分群众因政策不清、资料不全等导致业务无法受理、办不成事的实际,专门增设了“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群众在综合受理窗口暂无法受理的业务,可向“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反映,“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并建立台账,根据政策规定进行认真甄别,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予以分类处置:能当场办理的事项,迅速协调相关窗口即时办理、限时办结;情况复杂不能当场解决的事项,做好政策解释和业务指导,全程跟踪督办;对因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或工作能力导致的业务办理受阻问题,一经查实立即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负责人吴玉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健全群众反映‘办不成事'事项的督办反馈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办不成事'受理窗口高效顺利运转,尽可能把‘办不成'的事情都办成,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张延伟 岳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