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决战决胜 实现“双战双赢”

2022年11月23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辖区20混1异常管人员现在啥情况?”“序号1、2……11人全部抗原阴性,已转运防疫站。”“全体人员都在办公室岗位上待命!”11月23日凌晨2:40,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疫情防控办灯火通明,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预示着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在本轮战“疫”中,东风路街道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双战双赢”。

做好服务员 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走进郑州多元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机加车间,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与车间内随处可见的“百日冲刺,激情似火”等标语,相衬相映。

“辖区闭环企业,我们全部送检上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人员流动。”初冬暖阳下,公司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盛源社区分包企业工作人员王丽红和企业党员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组织人员,有条不紊。 

为确保辖区企业按时交付国内外订单,东风路街道成立由42人组成的企业服务保障专班,主动对接辖区117家工业企业,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统筹”,精准防控,有效处置,全力保障。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辖区内27家白名单企业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班加点安全生产,决战最后一季度。

做好销售员 为农民丰产增收精准服务

熹微晨光间,史庄村民赵向荣已经走到田间,看着日渐减少的包菜,赵向荣的心里稍感安慰。“虽说菜价便宜,但这一亩半包菜总算快卖完了!”

万洪路南侧史庄村口,来自郑州市区的3辆厢式货车一字排开,村民把刚采摘的生菜、萝卜等新鲜蔬菜打包装车,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我今天卖了18包白菜,900斤,心里很高兴。我年龄大了,出不了门,村干部把菜商请到家门口,可算是帮了大忙。让市民们吃到低价的新鲜蔬菜,也算是我为抗疫尽了一份心吧!”68岁的姚桂仙老人边数手里的钱边说。

市民要吃菜,农民要收入,农时不等人。针对近期白菜、萝卜等蔬菜大量上市,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各村党支部扎实落实河南省助农卖菜十条措施,积极开展“三起来”活动,多措并举帮助菜农对接销路,全力保障村民的新鲜蔬菜走出田间地头,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郑州世纪联华超市跟我们签订了供销合同,今天就立即采购了蔬菜13吨。”史庄村党支部书记洪国旗这几天电话特别多,变身“销售员”的他看着村民的蔬菜一车车运出来,心底欣慰了许多。

做好守门员 为居民灯火可亲挺身在前

“此夜初冬节,从兹特地寒”。烟锁雾城,细雨霏霏,初冬的夜已是寒气逼人。小潘庄村安置区门口,东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欣把身上的棉衣往下拉了拉,紧紧包裹着身体。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连续40多天吃住在村,“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我们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要挺身在前。”

10月以来,东风路街道党政一把手、各班子成员,吃住在岗位,日夜坐镇指挥疫情防控。街道115个基层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化身宣传员、快递员、守门员、异常复核专班……一丝不敢懈怠,一刻不敢停歇,与病毒拼命死磕,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办公室彻夜长明的灯光、寒冷冬夜奔波的“大白”、小区门口红马甲24小时的坚守、隔离户门前的暖心蔬菜……一股股力量、一份份爱,汇聚成了“双战双赢”的磅礴力量!(邢小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