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汉华街道:争创“平安法治星”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年11月23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全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以来,新野县汉华街道大力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坚持未雨绸缪,加强部署防范化解交通安全工作,防范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努力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街道定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辖区交通安全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查找交通事故的规律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坚决落实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到位。

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成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事故预防、隐患排查、路面管控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加大宣传,引导树立安全意识。在主干道、路口等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宣传车、显示屏、公示栏、微信群等手段加大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典型案例的宣传,营造出“道路安全 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道路安全意识,让道路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强化监管,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多次联合各社区及交通管理部门组织开展道路安全大整治、源头隐患大清理行动,从源头监管、路面执法、宣传警示等环节,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着力解决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汉华街道已开展道路安全宣传教育10余次,开展道路安全集中整治8次,有效地规范交通秩序,使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下一步,汉华街道将继续完善辖区内道路安全设施,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薛小磊 曲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