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闻警而动解企忧——息县关店派出所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获赠锦旗一面

2022年11月24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么快帮我找回打桩器,我一天就得损失好几千块钱。”11月22日下午15时,大广高速护栏维修工程队负责人祝某专程来到息县公安局关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展雄风 警企携手筑和谐”字样的锦旗亲手交于该所民警手中,以此表达该所民辅警尽心尽力助其寻找“失踪”工具的感激之情。

11月20日下午,祝某带领工作人员在大广高速关店乡王岗路段维修护栏后,将维修工具遗落在现场,次日上午去寻找时发现千斤顶、锤子等工具还遗留在现场,只有价值3000余元的打桩器不见了。没有打桩器,工人无法继续工作,工程进度无法保障,祝某还要持续蒙受经济损失。

关店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查看,发现现场位于息县关店乡、八里岔乡和曹黄林镇交界处,车流量大、情况较为复杂。考虑到祝某遗留在现场的工具有好几种,只有打桩器“失踪”,且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行驶较快,发现工具的可能性不大,该所民辅警将寻找范围锁定在现场周边,在附近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走访200余户居民后,该所民警终于获悉,王岗村一智力残疾人员昨晚玩耍的一样东西,形状与祝某“失踪”的打桩器十分相似。民警立即赶往该人家里,经过细致沟通,顺利帮助祝某找回丢失的工具。

接过失而复得的打桩器,祝某立即组织工人复工,对于关店派出所民辅警的辛苦付出,祝某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