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主持召开安阳市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痛定思痛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举一反三狠抓隐患排查整治

2022年11月24日11:46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痛定思痛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举一反三狠抓隐患排查整治

  记者 李扬

  11月2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国务院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火灾事故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安阳这次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十分惨痛,教训十分深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刻反思、深刻警醒,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严明纪律,全力配合调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客观准确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馈问题,积极配合国务院调查组高质高效开展工作。三要反思警醒,守牢安全底线。以事故为镜鉴,认真反思工作中的短板漏洞,扛牢各方责任,明确具体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铁心、铁面、铁腕整治各类突出问题,坚决杜绝事故再次发生。四要统筹兼顾,冲刺年度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刘建发、王新亭、宋伟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