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突出“早、活、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4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6日,是禹州市委确立的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常态化下沉各社区的第一个社区工作日,这也是每月一次(每月第一个星期六)下沉社区工作的首日。上午8:30,居住在夏都街道的各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分别汇聚到12个社区,向社区党组织报到。

在各社区大会议室召开的首次见面座谈会上,包社区的街道班子成员及办公室成员、社区“两委”成员与下沉干部们齐聚一堂,大家首先就社区基本情况概况、街道分包社区人员情况、下沉干部基本情况等相互作了简单介绍。在传达学习禹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化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常态化下沉社区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机关干部下沉接到与基层干部“手拉手”工作机制的通知》后,社区党组织书记就当前“五星”支部创建这一中心工作,以及围绕这个中心工作下沉干部需要同街道、社区一道开展的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敲门行动等各项具体工作开展逐一做了概述。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建言献策,由衷表示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在助力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助推各项工作实践中,同时强化自身的能力作风建设,努力获取社区工作助推、基层工作实践经验积累、个人能力提升及作风转化得多重实效。

根据社区创星部署、基层治理需要及居民需求,结合个人特长和工作实践,各下沉党员干部们分编融入各个岗位,分包各老旧小区、无主管庭院的各市直科级干部同时也分赴自己分包的小区庭院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掌握好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与社区共同理思路、定措施、想方法、解难题,实现良好管理,打造“红色物业”打下坚实基础。

在居民家中、在大街小巷、各个商户门店,处处可见下沉党员干部们在座谈会结束后,分赴各个岗位开展工作的身影。走访居民群众,与他们零距离接触,了解家庭情况,倾听对社区的意见建议,同时向他们发放宣传页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消防安全、防电诈、禁毒知识,助推社区“平安法治星”、“幸福和谐星”创建;下沉干部们与社区干部手拿清洁工具,一道深入各背街小巷,清洁路面、捡拾垃圾、整理花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卫生清洁志愿服务,为社区洁净出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同时逐一走进辖区各门店商户,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四方责任”公示情况、扫场所码等防疫举措开展检查指导,同时开展消防安全、禁毒防电诈宣传宣传页发放宣传工作。

“下沉党员干部们每月一次的社区工作日,为社区创建‘五星’支部增添了新生力量、增强了创建合力。希望大家结合今天和以后的社区工作日的工作实践,多为社区发展,‘五星’创建出谋划策、出汗出力,共同以社区稳步发展,‘五星’创建目标实现等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夏都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晓艳说。(白松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