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卢医镇多措并举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022年11月24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镇平县卢医镇为提高全镇人民消防安全意识,给全镇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采取多种举措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强化消防宣传。为切实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镇16个村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小喇叭,不间断地宣传消防知识,刷写标语50余条,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在线上宣传消防知识,并出动宣传车巡回到各村进行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群众树立起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

开展“实战演练”。为提高消防工作人员的战斗力和工作水平,该镇邀请镇平县消防队教官,来为消防工作人员讲解实战操作知识,从消防器械的应用,到应急处置,遇到消防问题如何处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授课,利用演练,提升了全镇消防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

加强重点场所排查。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该镇组织消防站工作人员,对全镇商超、学校及“九小场所”定期不定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通过排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当场予以指正,立即整改,有力地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4处,保护了“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通过多举措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保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优化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卢医”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薛小磊 黄磊磊 罗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