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服务走基层 法治心连心

2022年11月24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午,镇平县荣祥律师事务所张元卓协同安子营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辖区村组开展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活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维护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守法、学法、用法”,强化民众法治思维。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安子营镇刘张营村的南阳鹿元酒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民法典相关知识、劳动法相关知识、合同文书签订”等法律常识结合实例进行了宣讲、解读。

为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发放法律服务便民服务卡,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化,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满足企业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法律服务需求,培养企业员工用法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在安子营镇廖赵庄村,张元卓律师针对村民当下比较关心的南邓高速占地补偿款分配相关法律知识跟村“两委班子”和民众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对《补偿协议》和相关合同进行了审阅和相关条款的解释。

据了解,自“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镇平县各驻村法律顾问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广泛收集村民反映的问题,认真倾听村民提出的法律诉求,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用心把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与村民群众互动解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了法律常识,切实当好民众法律服务的“贴心人”。(薛小磊 金册 李树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