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纪委监委:党建业务“一盘棋” 淬炼队伍“铸铁军”

2022年11月24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忠诚担当,秉公执纪。”“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近日,步入镇平县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场所,随处可见的廉洁标语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氛围。

今年以来,镇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种好党建“责任田”,强化政治建设,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因时制宜,同频共振,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党建工作是各项工作的“牛鼻子”,该县纪委监委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集中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能力和办案水平。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促进机关党建业务“一盘棋”为目的,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集中整顿,把新时代党建各项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聚焦民生领域,常态长效治理“微腐败”,以“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全力护航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切实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还以“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为依托,充分运用镇平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清风镇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推送党建学习内容,持续强化党建学习效果;开展“喜迎二十大・赶考路上有我”演讲活动,通过清廉的身边人的生动分享,进一步激发干部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举行“公务文明礼仪知识”专题培训,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礼仪修养,规范自身行为,展现“铁军”风采。

“打铁必须自身硬。”镇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平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在发挥党建引领上再发力,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薛小磊 宋磊 李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