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伴我行”读书联谊活动

2022年11月24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南阳市供电公司职工代表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蒲山法庭,与法庭干警们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伴我行”读书联谊活动,并向法庭赠送100余本书籍。

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谈感悟、话心声,思想火花不断碰撞,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供电公司职工代表表示,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新党章的每一处都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要求,要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电力保供、迎峰度冬、设备运维、安全管控等工作,全力服务广大用户。

蒲山法庭曾现立法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赋予了人民法院新的任务、给予了新的期待。作为一名基层法官,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职业素养、群众意识和使命责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法官。

随后,与会人员或朗读喜欢书籍中的篇章,或分享读书心得,或表达自己对阅读的热爱,浓郁的书香气息在法庭的党建书屋中浸润弥漫。活动结束后,曾现立还为供电公司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并对职工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近年来,蒲山法庭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结合“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通过“党建+”形式,化被动为主动,不断加强司法供给力度,切实融入到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防六促、诉源治理等工作,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服务好人民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薛小磊 魏锞 牛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