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项目推进加速度 奋力冲刺四季度

2022年11月24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临颍县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施工人员、塔吊、商砼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正紧张有序开展作业,电焊工、钢筋工、架子工、混凝土工等工人们加紧施工,场面蔚为壮观;在(橘猫)休闲食品生产项目,笔直的道路,整齐地规划,四处林立的厂房,作业车辆轰鸣作响,工人们干劲十足、奋力冲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运营;在颍润金属年产10万吨高强紧密铜导线项目,工人们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抓实项目、千方百计拼抢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建成达产。

今年以来,临颍县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保态势的有效抓手,紧盯项目建设,强化指导服务,做好综合协调工作,从县领导分包到责任单位负责全面推进实施,各部门发扬实干作风,形成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2022年临颍县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3个,其中新建项目19个,目前新建项目均已开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对于项目投资完成进度,临颍县及时逐一进行梳理,对没有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摸清原因,协调困难,对各个重点项目制定精细化、差别化的推进措施,做到项目推进“三个进一步明确”,即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措施、进一步明确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第四季度和下阶段序时进度。

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积极打通主导产业从集群到产业链再到产业生态的升级路径,构建完善丰满的现代产业生态体系,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努力做强休闲食品、做大智能制造、做精板材家居、做优“专业园区”。

为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建得快,临颍县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前备案、环评、消防、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创新实行了重点项目“容缺办理”机制、预审批制度,尽可能为企业解决项目审批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项目高效推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临颍经济发展打造“绿色空间”。

临颍县着力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印发了《关于对县工业指挥部领导包联重点项目的通知》,要求分包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工作思路,深入项目一线,密切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并制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度表,紧密结合项目周例会制度,进一步强化督导服务,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制度,紧盯项目,倒排工期,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朝前赶、朝前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时,为加快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临颍县全力帮助解决用地难题,通过践行“腾笼换鸟”理念,清退、盘活双管齐下,对转型升级滞后、科技创新力差、经营管理不善的低产能、低产值、低贡献的“三低企业”进行清理,清理盘活企业15家、盘活土地800余亩。破解融资瓶颈,围绕贷款“担保难”“抵押难”等问题,临颍县积极主动想办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千方百计投放贷款。县政府出资15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与建行合作推出“助保贷”产品,解决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难问题;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合作推出“特商贷”产品,解决商贸类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

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临颍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新发展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韩静 潘佳佳 高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