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2022年11月24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专门为了我的事情跑一趟,真是太感谢你们!”看到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汪忠先感动地说。11月22日,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贺学武和工作人员来到该镇程庄村长期卧病在床的退役军人汪忠先家,为他采集照片,办理优待证信息录入。

为继承和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提升辖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平桥区邢集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坚持把真心、贴心、暖心服务贯穿办证工作全过程。为了广泛宣传优待证的申领政策,该镇通过张贴宣传栏、转发微信群、打电话通知等多种途径发布优待证申领通知,开展线上线下多方位宣传。

退伍军人前来办理优待证 华瑞/摄

主动服务,架起“暖心桥”。在申领优待证集中办理现场,邢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认真地进行政策解答、申请受理、确认签字、上传系统审核等环节“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理成功,让广大退役军人少跑路。该镇明确专人负责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严格审核资料,对外出务工人员通知到位,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采取“点对点”上门办理。据统计,邢集镇退役军人约800人,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约500人。

退伍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的工作,邢集镇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坚持打通退役军人精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全镇营造“致敬英雄、关爱老兵”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退役老兵们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吴芊芊 谢文静 董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