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稳步推进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2022年11月24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是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前的“最后一站”,因验收工作涉及的部门多、耗时长、流程复杂,成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难点。为破解这个问题,延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协调各相关部门采用“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五位一体”验收模式,各相关单位协同推进,精简优化办事流程,以实现资源信息共享,提高验收工作效率。

2022年11月10日,延津县住建局召集自然资源(规划、土地)、消防、人防、质量监督等专业验收部门指定人员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圆通(新乡)智创园项目进行了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联合验收组进入现场后,由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五方责任主体单位人员分别带领各专业验收部门人员,采取查阅图纸、技术资料和查看现场的方式,对整个项目的规划执行情况和消防设施、人防设施等工程建设情况,以及资料的收集整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核查。

随后,五方责任主体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分别作出了验收合格的自评意见。县自然资源局、人防办、住建局相关部门分别根据各专项工程的查验情况发表了联合验收意见,并对该项目在执行规划、设计方面和工程质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联合竣工验收工作的实施,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建设单位的多部门单独验收、验收资料重复提交、验收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由原来的“挨个办”变为“一起办”,切实减轻了建设单位的负担,获得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王齐德)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