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事前辅导+帮办代办”便民利企

2022年11月24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事前辅导、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少走弯路,节省了人力物力,真不错!”11月21日,接过社旗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人员手中上门送来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河南蓝天新型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彭善文感慨万分,满意有加。

据了解,在11月18日上午,社旗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审批人员接到河南蓝天新型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电话,咨询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施工许可证等证件的办理手续。得知这一情况后,县政务服务中心立即成立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专班,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审批人员主动上门开展“事前辅导+帮办代办”服务。帮办代办人员向企业详细讲解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以及该项目审批流程,对需要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了一次性告知,并当场对企业已准备的材料进行了审查,悉心指导缺失的材料如何补充完善。经该公司经办人同意,在帮办代办员的帮助下,现场填写了社旗县政务服务事项“事前辅导、全程帮办”申请表。

11月21日上午,帮办代办专班得知公司的相关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再次上门,对申请材料核对无误后,由帮办代办员带着材料到县政务服务大厅项目建设专区,不到一个小时就顺利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理结束后由帮办代办员送证上门,亲自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高效暖心的服务让彭先生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在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统筹指导下,社旗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全流程事前辅导、帮办代办服务,对有需求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变“企业群众跑”为“政府部门跑、主动上门办”,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门不清、路不熟、来回跑”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上门辅导、帮办代办服务20余次,深受群众和市场主体欢迎。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迎勋表示,下一步,将对标全国一流,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目标,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完善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通过线上对接、线下走访等形式,定期对全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开展常态化上门精准服务,把帮办代办服务直接送到项目现场,让企业在手续办理上少走弯路,助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以政务服务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薛小磊 申鸿皓)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