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22年11月25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龙佰集团继获批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后再传喜报,近日,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被批准设立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通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此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获批,标志着公司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智力支持方面取得新突破,为龙佰引进、培育高端科技人才创造了良好环境。同时,充分体现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对公司综合实力,尤其技术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人才培养能力的充分肯定。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利于推动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培养更多引领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助力企业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四川矿冶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学、创新、绿色、高效”资源开发利用理念,全力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现已形成年产原矿1500万吨、铁精矿400万吨、钛精矿110万吨、硫钴精矿3万吨、氯化钛渣27万吨、含钒生铁17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掌握多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钒钛磁铁矿高效综合回收利用关键技术,在钒钛钢铁产业同行对标中,公司生产规模、装备水平、技术创新能力、管理水平、经济效益以及绿色矿山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等各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自2019年起,公司围绕钒钛磁铁矿的采、选、冶的关键技术,多次与高校或科研机构共同开展研发和技术合作,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近5亿元,并取得一系列国际、国内领先的科研创新成果,经济效益增长数十亿元,有效实现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就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公司着力围绕“高质量利用攀西钛资源大规模生产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产业链”重点,实施矿山、化工、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四大板块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项目,加快引进和培育科技创新需求的复合型、战略型、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深抓技术装备创新,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实施红格北矿区战略性钒钛磁铁矿资源战略科技攻关,全面提取铁钒钛硫钴铜镍钪稀土等关键元素,服务钒钛资源开发,深耕钒钛产业,促进公司技术创新、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工作落实见效,推动龙佰高质量发展,助力攀枝花建设中国钒钛之都,早日建成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

今后,龙佰集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作用,进一步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加强博士后平台建设,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积极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紧紧围绕钛、锆、电池材料,稀散、稀贵金属等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或过程难题开展合作,在高性能、低成本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制备技术、低浓度低含量锂资源的分离及提纯技术、高性能负极材料制备技术、钛合金关键金属加工技术、攀西选钛尾矿降钛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等方面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高公司人才和科技创新软实力,助推集团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蒋云梅/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