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耐心调解促履行 案结事了俱欢颜

2022年11月24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法院丁河法庭顺利审结一起返还车辆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耐心引导,做足绣花功夫,双方不但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同时相互履行义务,实现了案结事了,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李某与刘某两人由同学发展到恋人关系,在此期间李某购买一辆小汽车登记在女友刘某名下,一直由刘某使用。2021年4月,两人因种种原因分手,为车辆返还双方产生纠纷,女方认为车辆系恋爱期间的赠与,男方则否认恋爱关系,认为车辆系借用。

法庭受理该案后,经过深入了解案情,查明双方确实建立过恋爱关系,但现在已经闹僵,无法正常进行沟通。虽然双方各持己见,但是法官没有放弃调解工作,考虑到双方都是“95后”的年轻人,爱面子、社会经验不足,多次与他们通过电话沟通,从双方曾经的同学和恋人双重关系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同时,还积极联系当事人的长辈和委托诉讼代理人,共同做双方思想工作。

考虑到李某远在广东工作,因为疫情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于是法官决定通过网络庭审审理该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庭审,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一致和解意见,刘某将汽车、钥匙及相关手续返还给李某,李某支付刘某已缴纳的车辆保险费用8000元。随后,法官趁热打铁,敦促双方尽快履行义务,实现案结事了。双方如期到庭,刘某向李某的委托代理人和亲属交付了车辆及相关手续,李某家属则当场向女方转账支付已缴纳的车险费用8000元,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临走前,李某的亲属对法官说:“谢谢你们,不然即便案件判决处理,我们还不知道要跑多少腿,也不知道啥时间拿回车。”(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