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建立巡察人才库 保障巡察工作持续高效开展

2022年11月24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舞阳县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严格审核把关。修订出台舞阳县巡察人才库建设方案,坚持动态管理、优选优用的工作原则,面向全县66个县直单位、部门和14个乡镇,按照综合类、线索了解类、财务审计类、工程项目类四类,涵盖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等多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同时,对巡察人才库入库人员开展调研了解,与单位负责人和入库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严格入库标准,对不适宜参与巡察的坚决不纳入人才库。

坚持从严管理。对巡察干部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对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人员,及时予以调整。结合县委巡察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县委巡察机构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对抽调参与巡察干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执行纪律规矩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实行积分量化考核,每轮巡察结束后组织开展评选表彰,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干事导向,充分激发巡察干部内生动力和主观能动性。

强化“熔炉”历练。注重在实践中锻炼队伍,通过参与来访接待、走访干部群众、查阅相关资料、撰写巡察报告等,全方位提升抽调巡察干部工作能力。强化教育培训,采取跟班学习、上挂锻炼、以老带新等形式,加强巡察干部和抽调干部的教育培训,及时邀请有关职能部门领导讲解政策、答疑释惑。持续开展实战练兵,提升巡察队伍能力素质,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构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结构合理、运转高效的巡察人才队伍,助力县委巡察高质量发展。

据悉,舞阳县巡察干部人才库共筛选入库人选455人。其中,组长库人选24人、副组长库人选75人、近两年新提拔科级干部人选92人,工作人员库人选264人。2022年开展的两轮巡察工作中,共抽调人才库成员42人次,评选表彰优秀抽调干部12人次。(周运隆 李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