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女儿做午饭时95岁母亲走失,民警急寻家人!

2022年11月24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14时许,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柳江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太行山路沙澧中医院门口,有一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

接到报警后,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见老太太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坐着,目光茫然。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老人称其95岁,老家在周口太康,目前在漯河跟着女儿生活,只知道自己姓李,女儿姓王,是开诊所的,但说不出自己和女儿的名字,更不知道家在哪里。

民警立即询问周边群众及商户,但没有人认识走失老人。于是,民警先将老人搀扶上警车,根据老人提供的女儿开诊所这一线索,载着老人到辖区诊所逐个排查。可是,民警将辖区20多家诊所全找遍了,也未找到老人女儿的身影。由于天气寒冷,老人还没有吃午饭,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端来热饭热茶,先让老人吃过午饭后再想办法帮助查找联系家人。

随后,民警一边与老人聊天,想办法获得更多线索,一边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查找有无寻找老人的警情。

当日17时许,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反馈,柳江路派出所辖区居民王女士报警,称其母亲走失。民警立即联系王女士,确认走失老人是王女士的母亲。

接到民警的电话后,王女士急忙赶到柳江路派出所,看到母亲安然无恙,上前抱住老人放声大哭。王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中午,她在厨房做饭,老人在门口坐着,等其做好饭出来喊母亲吃饭时,却找不到人了。由于母亲年事已高、记忆力减退,她害怕老人发生意外,顾不上吃午饭就开始四处寻找,可是一直寻找无果,这才想起来报警求助,没想到母亲竟然已经被警察找到了。

王女士激动地一直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嘱咐她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随身携带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老人发生类似情况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殷广华 王焕丽/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