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供电公司职工带电作业保供电

2022年11月2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保障居民的正常用电,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11月19日上午,在鲁山县南环路和鲁班路交叉口,正在指挥带电作业的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张时雨介绍。

当天在施工现场,该公司带电作业班3名工作人员和1辆绝缘斗臂车在10千伏琴穆线开展带电作业工作,更换老旧破损的设备线夹、隔离开关等电力设备。经过1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缺陷设备线夹和隔离开关的更换工作,使线路能安全正常运行。

据了解,10千伏下府线琴穆线部分电力设施出现老化,影响用户供电可靠性。由于该条线路担负着城区千余户居民用电,若采取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将对沿线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对此,鲁山县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对电力设施进行更换。带电作业是一种在高压电气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的作业方法。电气设备在长期的运行中需要经常检查和维修,带电作业是一种可以避免停电,有效保障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

当前,正值秋冬季取暖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广大用户生产生活和秋冬季取暖用电不受影响,该公司科学谋划、提前部署,结合电力线路运行情况,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带电作业。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带电作业水平,加大设备维护力度,全力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为鲁山县的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注入强劲电能芯。”鲁山县供电公司总工程师李晓航说。(蔡长伟 张海林 师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