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联社:用好四种“力” 勇当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

2022年11月25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郏县联社充分发挥金融工作的血脉作用,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为首要目标,加快推进信贷转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以金融主力军的奋进姿态,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能”。

坚守定位,强化统筹,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党赋予农信社的定位和职责不动摇,立足县域、服务小微、深耕“三农”,坚决摒弃“垒大户”的信贷投放理念,明确微贷绝对主业地位,要求乡村振兴事业部统筹谋划全辖小微信贷工作,把30万元以下个人小额贷款作为投放重点,进一步推进增户扩面战略、优化金融服务、落实普惠政策,自上而下形成重视微贷、营销微贷的良好氛围,积极当好支农支小和践行社会责任的“主力军”。

细化产品,优化服务,激活发展动力。建立完善以“兴农贷”为主、“工薪贷”“商易贷”系列贷款产品为辅的小微信贷产品体系,修改制定“金叶贷”“车位贷”“天使贷”等贷款管理办法,确保贷款产品及时更新迭代,契合客户需求,实现分类营销、精准放贷、高效服务;进一步精简贷款材料、优化办贷流程,主动公开贷款条件、贷款程序、贷款利率定价、监督方式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拒绝吃拿卡要,优先受理“三农”领域贷款申请,贷款办理时限缩短至三个工作日内,将信贷资金及时送至农民手中,确保不违农时、不误农事。

重塑机制,强化考核,焕发队伍活力。制定2022年小微信贷业务考核办法,重新修订了信贷业务担保管理办法,从制度建设上达到明确政策方向、规范管理流程、细化考核指标、约束信贷行为的目的,树立“凭作为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让多干者多得、让贡献大者受益,充分激发客户经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扎实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加强对省联社规章制度、信贷法律法规、贷款调查技巧、信贷风险把控、贷款催收技巧等内容学习,弥补知识盲区、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提升客户经理的风险管控能力和金融服务水平。

目标导向,实干担当,提升战斗合力。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充分发扬老一辈农信人“挎包精神”,深耕城区市场、挖掘农村市场,结合农业生产时令和特点,不断加大对农户、个体工商户、种养大户、小微企业主、家庭农场等经济主体的营销力度,为客户提供包括贷款授信、网络金融、代发工资、开卡办折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牢牢扛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职责,积极融入“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全县10个重点产业链、47个重点企业和101个重点项目,加大对其上下游产业链的授信支持,助力企业“破冰”前行,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澎湃动力。

截至11月20日,该联社发放个人小微贷款12.4亿元,支持“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9户,贷款余额7992万元,支持铸铁锅制造、烟叶种植和红牛养殖等地方特色产业294户,贷款余额7825万元。(于露)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