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四度部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25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成为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要成为开拓创新的奋进者,要成为敢于担当的搏击者,始终胸怀理想,始终扎根基层,始终艰苦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近日,在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上,常务副部长张明军对年轻干部提出几点殷切希望。

连日来,中站区委组织部聚焦学习有深度、落实有力度、培养有温度、管理有制度,深化部风、部业、部魂、部规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部门落地生根。

深度学习扬“部风”。多渠道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部机关作风建设,弘扬“笃学慎行、务实创新、团结奉献、温暖向善”的良好部风。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引导组工干部按政策、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举办“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等主题党日,引导组工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举办“组工大讲堂”十余次,组工干部们走进理论学习、头脑风暴、业务讲坛,助力学深悟透新思想。体验“沉浸式”学习方式,“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为部机关带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组工干部变身“考生”,在自学“课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过程中积极备战,在激烈的答题中竞相展现学习成效,一同答好“组工考卷”。

力度落实创“部业”。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硬核”组工干部为目的,将理论讲解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中站区委组织部,年轻干部不只是“配角”,更是共绘“党建红”的主角。注重“一线历练”,先后选派10余名年轻干部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党员联户、驻村帮扶、志愿服务等,让一线锻炼成为干部出彩的大舞台。同时,不囿于机关大院,组织部将理论实践的阵地和触角延伸到楼院村居,利用节假日的时间,二十多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采用发放宣传页等形式,为辖区内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困难问题。部机关刮起了人人学、处处学的“学习风”,掀起了时时联、事事帮的“干事潮”。

温度培养铸“部魂”。多层次强化组工聚魂。“中站青年说”、年轻干部成长论坛、晨训夜学……各类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组工干部们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改编组工干部之歌《组工阵线联盟》、编排情景剧《组工联播》等,涵养丰富的组工文化。发挥组织部门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作用,围绕“组工讲故事”“组工有话说”“组工文化秀”“浓浓组工情”等主题拍摄系列短视频,展现组工干部新形象新作为。开展5期特色“组工沙龙”活动,深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家文化”融入部机关建设,大力倾注组织关怀,定期开展组工干部谈心谈话活动,部领导与全体职工进行谈话交流,了解职工思想状态、工作情况、生活困难。

制度管理严“部规”。变管理“软保障”为“硬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组工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教育监督,把好廉洁从政关,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牢干净干事的规矩。建立政治风险、失泄密风险、舆情风险、廉洁风险等日常排查防控机制,定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始终绷紧风险防控线。建立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街道、区直单位,组工干部基层联系点等10余项制度,践行限时办结服务承诺,以能力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水平。部机关党支部列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计划清单,实现自身建设与组织工作同抓共促。实行组织工作周计划,刊编《中站组工学习专刊》26期,持续传导工作压力,规范工作运行。(梁倩 李月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