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纾困解难加急办 税企同心排万难

2022年11月25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税务局同志们的真诚帮助,这次如果没有你们的热情帮助和加急处理,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将会遭遇重大的困难!”近日,焦作中轴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激动地说道。除此之外,他们还带来了一面印有“贴心助企纾难解困 复产复工”的锦旗,以表达对示范区税务局及时解决其困难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焦作中轴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于2022年10月工商注册成立,成立之日起积极配合政府复产复工的工作,此次销售近七百万汽车零部件,产品已经装车发货,但因财务人员操作失误,一般纳税人资格申请时选择了12月生效,因此无法正常开具一般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从而导致不能收到购买方的货款。由于疫情原因企业经历了近三年的经营困难,并且此次是政府协调专项资金投入生产,为的是帮助企业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生存下来,如果货款不能及时回收,将给此次复产复工造成严重的影响。

示范区税务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迅速成立专班,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全程跟踪处理,及时上报省市局,详细汇报企业遇到的困难,争取上级支持。从11月17日接到企业情况反映,到联系省市局协调到位,仅仅用了2个工作日,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为企业纾困解难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继续以更优质的服务来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用更加积极的举措为企业的复产复工贡献税务力量。”示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红旗表示。(牛鑫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