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新野城郊乡: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助力“产业兴旺星”

2022年11月25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新野县城郊乡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聚焦聚力产业发展,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争创“产业兴旺星”,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提升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认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惠企政策的能力,与企业沟通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定期召开“万人助万企”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工作精神。班子成员带头入企调研,主动上门、贴心服务,尤其深入了解“四保”白名单企业需求情况。机关同志、村干部包联各类市场主体279家,定期对企业合理诉求进行集中研判,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聚焦重点,服务企业发展。城郊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让城郊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针对大明灯具现有厂房无法满足生产需要的问题,通过大力推进空心村整治,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提供条件。为推进拓迪线业尽快落地,积极协调产业集聚区西区13亩的空场空院,从签约到建成仅用了半年时间;为确保征轮味业早日建成,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郑州协调对接,全力协调办理供地、环评等手续,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宣传引导,凝聚助企合力。在“万人助万企”工作中,通过展板、宣传横幅、政务大厅LED屏等方式,提高有关政策知晓度,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包联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做到政策讲解到位、贴心服务到位,保障纾困解难措施落到实处。(薛小磊 白洁)

     相关推荐

  ·万人助万企|舞阳: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万人助万企|西峡双龙镇:深入一线办实事 助力企业“加速跑”

  ·万人助万企|镇平县深化“万人联万户”活动 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服务工作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