镌刻在玉乡大地的敬业和担当——追记镇平县自然资源局开发利用股股长史展

2022年11月25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骑着电动车,挎着公文包,匆匆忙忙地穿梭在自然资源局、县政府、征用土地现场,这是镇平县自然资源局开发利用股股长史展的日常工作状态。然而,令人痛心的是,这个身影再也不会出现了……

10月16日下午,年仅43岁的史展在单位加班时感到身体不适,于是他就带材料回家继续工作,说好的第二天要找县领导报批几块土地当天必须把文件整理好,怎料到晚上七点,史展突发心脏病,永远地离开了他心爱的事业和亲人朋友。

史展,1978年10月出生,1995年底参加工作,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国土资源工作战线上奋战了26年。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成为业务上的领头羊、政策法规的捍卫者、群众利益的守护人。他短暂的一生,将最美的岁月献给了自然资源事业。

铁脚板、长明灯练就“活地图”

人们评价史展是镇平的“活地图”,无论说到哪个地块都心中有数,熟知来龙去脉,练就这一身本领付出的辛苦也是有目共睹的。

“史展这人工作上太认真了。”面对史展的突然离去,杨琪国深感意外,说话声音有些哽咽,回忆起22年前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年近70岁的杨琪国满眼泪光。

2000年春,宁西铁路开始修建,县里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了人员组成临时机构铁路办,22岁刚参加工作的史展跟杨琪国成了同事。

当年的四月份开始,杨琪国带领史展和其他两名同事,步行实地测量,从县城往东逐户测量。每天早上不到八点,史展总是第一个到单位,收拾好一天工作需要的工具,等其他三位同事到齐,就开着面包车出发了。

修建铁路拆迁涉及近400户群众、上千亩土地,每一户、每个房子、每块地都要实地测量,做到准确无误。史展总是说,这项工作虽然琐碎,但牵扯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不能有半点马虎。在长达半年多的工作中,史展白天进村入户测量测算,晚上在家学习政策,他始终坚持质量标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上级单位的肯定。

以青春之躯铸就国土忠魂

“以青春之名,守护国土静好;以青春之躯,铸就国土忠魂。”这是镇平县自然资源局写给史展同志的挽诗中的其中一句。字里行间弥漫着自然资源系统永远失去这位年轻同志的无边悲痛和怀念之情。

开发利用股,虽是一个股室,但是负责着全县土地的利用和招、拍、挂工作,责任很重。做好这项工作的政策性强,要把工作做好光有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更要底子清、政策明、思路活,既要熟练掌握各种相关法律法规,还要融会贯通,才能娴熟处理,依法办事。

为增加政府财政收入,史展殚精竭虑,创新工作方法。在土地招拍挂工作中,史展创新性提出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公开决策、公开计划、公开地价、公开竞价程序、公开接受监督、公开出让结果等“六公开”工作法,依法阳光操作,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

“六公开”工作法的实施,全县共清查闲置土地37宗967亩,盘活闲置土地302亩,挂牌出让工业用地3742亩,成交总价款5.2亿元,经营性用地5491亩,总价款46.5亿元,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用热忱服务赢得企业赞誉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每一位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是营商环境的“一面镜子”。史展始终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作为史展的分管领导,镇平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海瑞说:“我们痛失了一位好同事、好战友,好兄弟,史展同志在工作中对办事群众有一股亲劲儿,对专业知识有一股钻劲儿,对国土事业有一股拼劲儿。他是我们自然资源系统的模范标兵;是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面旗帜;更是镇平人建设新镇平战略的忠诚践行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史展同志挥洒汗水,燃烧青春,钻研业务,守卫国土,服务企业,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曲镇平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爱岗敬业的新时代赞歌。(薛小磊 胡少佳 谭亚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