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用好“三镜头”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温县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金期”,通过理论课的“广镜头”、主题课的“微镜头”、实践课的“长镜头”,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以实干担当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抓实理论课的“广镜头”。坚持学习范围全覆盖,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pc端+电视端+手机端+远程教育端”同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作用,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首要重点内容,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带领党组织在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头雁”作用。各级各部门党组织通过邀请宣讲团宣讲、举办研讨会、培训班、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

聚焦主题课的“微镜头”。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学习,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向基层党组织下发学习清单,确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非凡十年非凡成就为基本内容,既围绕“组织集中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交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民主议事”等规定动作开展,又结合实际在“+”上做好拓展,积极融合喜迎“二十大”活动主题将“党课开讲啦”、“百万党员进党校”、“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书记领学、党员讲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各领域同步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做谋划,一步一个脚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

用好实践课的“长镜头”。坚持细化举措抓落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52100”机制,统筹工业、农业农村、城乡建设、文旅商贸、民生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温县“五张名片”确保工作方向始终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县直机关单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五星”党支部创建、“三零”创建、“万人助万企”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深度融合,以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乡镇(街道)党(工)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一线,通过每周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清洁一次环境卫生、开展一次敲门行动等活动,将内心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