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张俊英:重整行李又出发

2022年11月25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上午10时,武陟济民医院12楼一病区护士值班室,护士长张俊英交接工作后,急匆匆整理着行李。

“俊英姐,怎么又在整理行装呀?”护士李宇惊讶地问道。

“刚才接到办公室招募通知,隔离点需要充实医务人员,我报名下午去隔离点服务!”张俊英坦然说。

 “你不是刚从支援核酸采样回来不到十天?何况孩子还小,也需要你照顾。”李宇关切地问。

 “我熟悉隔离人员护理流程,随时都能投入工作状态。”张俊英笑着说,“再说,家里,还有老人们招呼着哩!”

 张俊英在武陟济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10年,凭借着精湛的护理技术、高度的责任感、暖心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赞誉,她同样以富有成效的管理能力成为医院护理技术操作管理小组组长、核酸采样队队长。

“疫情防控中,处处都有张俊英的身影。”武陟济民医院副院长翟雁宾说,“她总是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各项活动,新冠疫苗接种有她,隔离技能培训有她,带队组织全民核酸采样还有她,不仅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还总是冲在最前沿!”

就在前几天中午11时,正在医院值班的张俊英接到紧急采集任务,顾不上吃饭的她和战友们赶往乡镇居家隔离人员家中采样,戴着双层手套和防护口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凛冽的寒风,难耐的饥渴,一直到晚上9时才结束,整个人都冻得累倒在地。回到医院简单休整后,她又组织人员准备第二天所用的采样物资到凌晨2时,早上6时30分再次奔赴乡镇开展核酸采样。每次完成集中采样后,还要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很多小区没有电梯,我们就一层一层爬,一户一户做。苦点累点没有啥,群众的健康安全为最大!”张俊英时常对战友们说。

张俊英和爱人陈森都在医院工作,一个支援乡镇核酸采样,一个坚守医院保障设备运行,家里幼小的两个孩子托付给了年过六旬的父母照顾。“白天忙起来就像陀螺,很少抽出时间打个电话问候一声老人;晚上空闲时间想微信视频看一眼孩子,可惜孩子们又已经睡着了;夫妻俩微信聊得最多的也就是吃饭了吗、照顾好自己、等你回来。”坚强的张俊英哽咽着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为父老乡亲守好健康门。只要国家有需要,我就会毫不犹豫把个人得失放在一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任永立 赵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