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召开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2年11月25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禹州市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前期在督导检查行政调解融入重大执法决定、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受理举报投诉“三个融入”试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短板,并对下一步行政调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禹州市公安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8个试点单位就开展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以来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亮点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禹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磊对各单位在推进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试点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推进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扎实推进工作。要严格按照2022年度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完善行政调解告知引导制度,统一告知引导文书,全面实施行政调解融入重大执法决定、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受理举报投诉,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推进行政调解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一把手”负责制,从工作方案制定到推进落实全程跟踪指导、督促检查。同时,加强宣传,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行政调解的范围、优势、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参与度。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张丽敏 张昆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