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张得镇:禁种铲毒再动员 助力“平安法治星”

2022年11月25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禁毒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抓住秋季毒品原植物禁种最佳时机,实现辖区“零”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目标。近日,禹州市张得镇召开秋季毒品原植物禁种工作动员会,部署全镇禁种铲毒工作,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张得镇全体班子成员、38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支部书记向该镇党委书记周金伟递交了毒品禁种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秋季毒品原植物禁种工作,清醒认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危害性、反复性和长期性,切实加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走村入户普及禁毒政策,并利用微信、抖音、张贴横幅标语、大喇叭等宣传种植罂粟的社会危害,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观念深入人心,促使群众自觉抵制、铲除罂粟。要发动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加大对塑料大棚、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废院落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户的排查、踏查力度,对发现的毒株要彻底铲除,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筑牢坚实的禁毒防线,不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张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