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峡县供电公司:服务送上门 群众乐开颜

2022年11月25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在西峡县桑坪镇,漫山遍野红彤彤的山茱萸挂满了枝头,丰收年又逢价格上涨,药农们都沉浸在喜悦中,而白土墁村韭菜沟组的蔡自选、蔡士红、胡国林等几位村民望着自家的山茱萸树却满脸愁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一辆摩托车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韭菜沟,在蔡自选门前停下,国网西峡县供电公司桑坪供电所的包村客户经理冯景玉从车上跳了下来,对屋里喊:“蔡大哥,听说你们没有电,影响山茱萸采摘,今天我来给你们接电了。”

“你咋知道我这里没有电?”正在家里发愁的蔡自选听到冯景玉的话,一脸惊异,快步从屋里走出来。

农村电网改造时,蔡自选、蔡士红、胡国林等几位村民考虑外出务工多很少在家,就没有申请安装电表。今年山茱萸丰收,他们返乡回来采摘山茱萸时便遇到了难题:没电照明,没电采摘,没电剥皮,没电烘干。看着别人家把一筐筐山茱萸采摘回家,欢声笑语地在加工,他们几家很是着急。天气越来越冷,采摘回来的山茱萸放久了容易变质,长在树上的害怕冻坏,他们几家愁坏了。

他们的情况被下乡检查线路的冯景玉知道后,立马回到供电所汇报。“咱们是为人民服务的,群众有困难,咱们应该立即帮助解决!”蔡自选几家的事引起该所所长薛艳杰的重视,和所里同志一商量,决定特事特办,立即让冯景玉到韭菜沟为他们装表接电。

冯景玉从摩托车上取下绝缘梯、电表和电工包,马不停蹄地为他们每户装表接电。一上午过去,几家的电全接通了。“有了电,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可算落了地!有困难你们就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望着一身灰尘、满脸汗水的冯景玉,蔡自选拉着冯景玉的手满怀感激。

电灯亮了,剥皮机响了,红红的山茱萸果落入袋中,红火的日子有了奔头。蔡自选、蔡士红、胡国林等几家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薛小磊 陈思远 章东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