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镇平县深化“万人联万户”活动 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服务工作

2022年11月25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奋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及时掌握并解决市场主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各级干部在包联服务市场主体中的积极作用,近日以来,镇平县集中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服务工作行动。

进一步提高企业办事便捷度,梳理完善“最多跑一次”“一小时办结”“全程网办”清单。全面落实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制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对长期投诉多、企业满意度低的单位,对相应人员予以调岗。

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确保企业类市场主体在“南阳兴企网”注册登记并激活,市场主体税费“减免缓”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免申即享;排查、落实水电气收费减免和缓缴政策,研究落实用能激励政策,减少企业用能成本。加强水电气价格监管,协调天然气输送方式,进一步降低天然气价格。严格落实市场主体招商进驻承诺,建立项目建设预审机制,保障项目快建成、快见效;按时足额兑现各类财政补贴。对社保补贴、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涉企收费、降低用工成本、招才引智、就业创业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所有涉企补贴政策按时足额兑现到位。

全面落实非禁即入,清理对部分市场主体单独设置附加条件、歧视性条款和准入门槛,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和业务;优化发展环境,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重点,建立案件来源审查制度,除“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整治、投诉举报、转办交办、领导批示外,严禁重复、多头检查,确保市场主体合法经营不受干扰。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银政企合作及信息共享,鼓励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加大对金融机构推出的产品的宣传,做到市场主体个个知晓;努力降低融资成本,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逐步放宽或取消反担保等要求,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再担保费,争取在2022年内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0.6%以下,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和占比。

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及时清理和废止阻碍市场主体参与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和做法,依法严厉打击商业贿赂、串通招投标、垄断经营以及故意损害商业信誉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阻碍企业健康发展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市场主体维权工作,大力推进清理拖欠民营和小微企业账款工作,确保2022年底前应清尽清,依托该县“万人助万企”和“万人联万户”投诉电话,优质高效办理市场主体投诉举报。

镇平县“万人联万户”活动办采用1+N指挥调度机制统一调度小微企业服务工作,实行周调度、周研判、周报送制度,通过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管理“两个责任”;通过回访、督办考核机制,掌握工作开展、政策落实、问题优化等情况,同时收集企业问题及建议,了解企业满意度,确保落到实处;通过工作交办、督导问责等机制实现问题快速解决,进一步纾困解难,培育壮大中小微企业,以“万人联万户”活动的扎实开展形成推动镇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薛小磊 胡少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