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大河屯镇:巧用旧砖瓦 美化“四小园”

2022年11月25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在唐河县大河屯镇李湾村一处刚拆掉的房屋废墟上,十几名村民正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在往外抬旧房梁,有的弯腰清理被掩埋的砖瓦,有的认真地挖边沟、砌围栏……

“旧房子拆除后,村里帮助我就地取材,四周用废弃的旧砖瓦,垒低矮的围墙,建了一个小菜园,我在这里种上了黄心菜、大葱、菠菜等蔬菜,还在边上种了菊花、指甲花,吃起来方便、绿色、健康,看着也舒心。”村民李玉登看着自家夏季已经建好的绿油油的小菜园,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以来,大河屯镇村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和农村危旧房屋及残垣断壁集中整治行动中,以党建为统领,大力推进“一宅变四园(花园、菜园、果园、游园)”工作,引导群众就地取材,把整治后的庭前院后空闲地改造成小菜园等,并用拆除的砖瓦等建造围墙(栏),种上瓜果和蔬菜,建设步道和游园。各村结合实际对围栏统一标准、统一样式,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切实让群众享受到自然和谐、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乡村新生活。

大河屯镇党委副书记李云峰表示道:“下一步,大屯镇将以现在进行的危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为契机,持续开展‘一宅变四园’行动,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创新方法、求实重效,逐步将空闲地、撂荒地、‘边角料’充分利用起来,建好以‘小菜园’为主的‘四小园’,带动全镇人居环境大提升、大改观,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薛小磊 常嘉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