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攻坚进行时|郑州市文雅社区对涉疫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杀

2022年11月25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社区的志愿者,疫情防控消毒很关键,要不然我们每天走在小区里总觉得不安全。”家住封控单元的张老师说。

近两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文雅社区对涉疫场所开展了全面消杀工作,尤其是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生活和工作等有可能被污染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配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病毒传播,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由于此次疫情来势凶猛,文雅社区涉疫场所面比较广。参加消杀行动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全面做好个人防护、消杀药剂调兑等相关准备工作,对防护服、防护面屏、防护手套和脚套等防护洗消装备逐一检查,确保完整好用,同时严格按照消杀标准和消杀技术要求配比消杀药剂。

消杀行动开始时,文雅社区对辖区涉疫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防疫消杀,认真细致地对确诊患者家中的地面、门把手、角落等进行消杀,清理封控单元生活垃圾,填写巡查记录,严格执行全过程的个人防护和洗消要求,以进一步净化社区整体环境。志愿者小刘说:“要彻底消除病例遗留下存活的病毒,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屏障。虽然消杀任务繁重,但居民们很理解,也很关怀,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通过此次消杀工作,文雅社区有效消除了辖区病毒传播的隐患,为居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文雅社区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继续参与防疫消杀工作,为居民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宋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