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乔端镇:小小山茱萸成村民摇钱树

2022年11月25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我的山茱萸树也加入到了里面。去年的时候分红就有四五千,这可是我的‘摇钱树’。”11月24日,在南召县乔端镇八里湾村的山茱萸基地里,承包户李有杰一边整理山茱萸的枝条一边说。

近年来,乔端镇从实际出发,以全域党建为政治引领,采取党建+产业+合作社+农户、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山茱萸等中药材产业。目前,在乔端镇中药材产业助农联合党小组引领下,共打造了山茱萸示范基地39处,面积4000余亩,农户均收入2600余元,为合作社成员购买山茱萸价格保险、农业保险,提高5000余户会员的中药材产业抗风险能力。帮助了村民更好地增收,为村民提供更实际、更有效的帮助。

下一步,乔端镇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带领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实现多渠道就业,保障群众稳定增收,消除各类返贫风险。(薛小磊 谷小永 李谡兴)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