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攻坚进行时|武陟张怀德:冲在前 筑起防疫线

2022年11月25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们就应该主动冲在前、干在前,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守住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11月23日一大早,在武陟县大虹桥乡卫生院,正忙着组织人员分发核酸检测物资的张怀德坚定地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张怀德作为大虹桥乡卫生院的一员,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主动挑起院感防控的重任,全力配合业务院长、防保院长做好全院的疫情防控、院内感染、核酸检测等工作,发挥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怀德主动参与,第一时间入户排查,第一个完成排查任务。“怀德,你有高血压还做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不辛苦吗?不害怕吗?”面对同事的疑问和关心,他总是笑着说:“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刻,身为共产党员要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再说如果我们医务人员都害怕了,那老百姓咋办,谁去为他们的健康负责。”

张怀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何时,他总是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微薄的力量。

特别是2022年3月中旬,大虹桥乡南张村突发疫情,在疫情当前,张怀德没有怨言、更没有退缩,每天早起晚归,不怕苦不嫌累。“当时每逢大虹桥乡全员核酸,怀德几乎夜夜加班至凌晨,把每个村的物资按照顺序摆放好,并写上村名和工作人员的姓名,等待着各村前来领取,连续几天做到了衣不解带,勤勉躬亲,是全院干部职工的表率。”大虹桥乡卫生院院长丁磊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张怀德这样平凡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高举过头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梦茹/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