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守一城烟火 护一方安澜

2022年11月25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文峰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学校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一是对“物防”硬件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是一键报警、监控设施、防冲撞设施、消防设施、反恐防暴器材等配备情况;二是对“人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主要是保安人员配备、法治副校长聘任、护学岗机制等;三是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校方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重点区域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与此同时,为确保辖区宾旅馆消防安全,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魏北派出所辛张警务室社区民辅警到辖区宾馆、旅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认真查看了宾馆旅馆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民警还检查了宾旅馆的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安装和应用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实名、实人、实数、实时”规定,严格执行入住人员登记制度。此外,民警还积极向工作人员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现场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小程序和“金钟罩”小程序,并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和短信,对可疑住宿人员信息要认真核实并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宣)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