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免申即享”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25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为深入贯彻市委、县委相关文件要求,不断完善惠企政策发布、宣传、解读、应用等机制,梳理公布惠企政策清单,推进惠企政策上线“免申即享”平台,加快惠企政策应用统计。推进免申即享平台构建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免申即享平台让企业“惠企政策大礼包”看得见摸得着,能实实在在送到企业手中,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

加快惠企政策的推进,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以“免申即享”需求导向为抓手,成立“免申即享”工作小组,在产业集聚区进行充分调研,积极与企业对接,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并结合上级政策要求及我县实际情况,通过民主评估、合理性审查等方式,以“绣花功夫”精准制定“免申即享”对策。同时开展“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活动。结合活动要求,时刻关注企业的需求,以企业满意为工作目标,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立即行动,迅速解决。

吹好“免申即享”金号角,强化宣传引导是关键。通过信阳市“免申即享”企业服务平台线上发布和推广政策,让“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同时依托线下宣传阵地,采用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宣传力度、政策进企业等措施让企业获取政策不再困难。为确保“免申即享”惠企服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首先要抓好数据对接。推进人社、税务、发改、工信等部门数据汇集共享,夯实数据支撑,推动“数据跑腿”全面打通“免申即享”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县已在信阳市“免申即享”企业服务平台发布政策20条,涉及人才引进、企业扶持、稳岗返还和公平竞争等多项政策,推送企业上万家,惠企政策兑现789次,累计兑现资金2205351.9元。

息县以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为总牵头,坚持县直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深入落实“免申即享”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严格督促指导,严格规范“免申即享”业务流程,坚持政策兑现和行政审批的数据全程留痕,通过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使每一笔资金流向和路径均可在线追溯,确保“免申即享”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余江 李传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