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息县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淮河行”视察活动

2022年11月25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下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息县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淮河行”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高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占锋,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王勇,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视察员许险峰等一行来息县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淮河行”视察活动。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县长管保臣,县领导张生日、李华、杨昌兴陪同视察。

谢天学一行先后来到息县孙庙乡赵店淮河生态廊道、息县红色文化博物馆、息县淮河干流桃花岛至息县枢纽段河道整治项目、淮河旅游风景廊道(北岸)建设项目、息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息县龙湖办事处生态廊道等地,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实地查看淮河流域生态修复、廊道建设,河长制、林长制落实,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谢天学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兼顾景观”的理念,因地制宜、适地种树,不断丰富和提升生态廊道防护作用;要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好“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持续管护好、发展好淮河生态廊道。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积极落实项目工程建设各项保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把高质量放在工程建设的突出位置,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建设,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把工程建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谢天学指出,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淮河干流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淮河上游治淮兴利工程。要科学组织,精准施工,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充分发挥好节制闸防洪、蓄水、灌溉等各项功能作用,确保淮河安澜,确保流域内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传宇 董天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