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文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年11月25日1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舞阳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进基层宣讲活动在该县保和乡上澧村、魏庄村展开。

“今天的宣讲和文艺表演真精彩,不仅加深了俺们对二十大的认识,更增加了对乡村振兴的信心与期望,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村里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听完宣讲,上澧村4组村民赵振明激动地说。

快板《中华复兴尽开颜》、河南坠子《出征》《奋进的中国》、豫剧《神州大地国泰民安》《伟大复兴》《乡村警官》、小品《最美城管人》《乡村故事》……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的演出赢得群众掌声连连。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舞阳县精心组织安排部署,积极筹备,成立县领导干部宣讲团、县委党校宣讲团、“四支小分队”宣讲团(企业,组织,社区,教育)和县级“百姓宣讲团”等宣讲团体,开展全方面多层次的宣讲团宣讲工作。同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依托县域康庄文化合作社等艺术团体创作推出了一大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节目,以“文艺+宣讲”的形式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村里带头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擦亮‘产业兴旺星’为切入点,奋力开创李斌庄香菇产业新局面,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现场,舞阳县“百姓宣讲团”成员、文峰乡李斌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德山的宣讲充满激情。目前,李斌庄村从事香菇种植及关联产业的农户达到95%以上,种植规模达1100万棒,户均收入超10万元以上,累计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700多个,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据舞阳县康庄文化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陈文玲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她们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创作并排演出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戏曲、小品、河南坠子、三句半、音乐快板、歌曲等节目十二个,用朴实通俗的表演,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获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将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实践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责,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漯河市供销社驻保和乡魏庄村第一书记黄磊华说。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舞阳县迅速掀起了宣传学习热潮,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了一大批喜闻乐见的文艺化宣讲作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变得鲜明易懂、生动活泼,飞入了千千万万的寻常百姓家。

“接下来,我们还将更多以文艺+宣讲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将党的政策宣传到百姓的心坎里,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仕梁说。(赵明奇 陈帅鹏 裴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