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110万元!漯河市源汇区13个灾后重建项目完工

2022年11月25日1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从漯河市源汇区发改委传出消息:2022年源汇区13个纳入省监管灾后重建的项目已完工。这13个项目总投资6110万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5914万元,共接收上级资金3849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914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00%,已拨付上级资金3483.21万元,支付率90.5%。

按照省、市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源汇区精心组织,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强化资金监管,确保灾后重建项目高质量推进。

源汇区成立了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成立相应机构,在全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模式。按照规划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各有关单位制定年度计划和阶段工作任务,明确重建内容、重建重点和完成时限,建立“一项目一台账、一项目一专班”制度,实施周调度机制,把灾后重建工作纳入周交办、月讲评事项,全面跟踪督办项目质量和进度,对进展慢的项目,全力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建成投用。

同时,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配套资金,加大资金拨付进度,纪检、审计部门加强对资金的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区灾后重建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情况,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王会锋 王晓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