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攻坚进行时|李兵:让青春绽放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2022年11月25日1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普通人高尚的灵魂,在基层一线的防疫斗争中,涌现出一批普通而又平凡的“战斗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责任,践行使命。

李兵,男,28岁,党员,退伍军人,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小潘庄村村委会委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不怕苦不怕累,连续40多天奋斗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彰显着党性和觉悟。

主动作为,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

“大家不要出门闲逛,也不要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拉家常,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防护......”针对个别群众防控意识薄弱,李兵每天利用小区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呼吁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引导村民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会同村干部在村里显眼处悬挂横幅、标语,在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常识,第一时间将政府最新通告向群众推送,使群防群控局面得到进一步保障。

细心排查,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

10月中旬,李兵在排查重点人员时发现,辖区有两名居民已从高风险区域返牟且已到了小区周边,他立即做出决断,“你们先不要往前走,把车开到周边空旷的地方,待在原地,在车上不要离开,我们马上就到现场。”挂断电话后,李兵立刻向村“两委”汇报,并与防疫人员一起前往现场。直至晚10点半,点对点对两人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政策,“你们先在家实行居家隔离,不要出门,我们会在门上贴上封条,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联系我。”

次日晚,李兵收到该两人出现发热的情况后,迅速与街道疫情防控办联系,并协助将他们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李兵同村“两委”干部一起进行敲门行动,抱着绝不漏查一户的原则,挨家挨户排查人员信息,对返牟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同时对小区里的商户、周转房、出租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返牟人员动态信息,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判断及应对措施,牢牢掌握了防疫主动权。

坚守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为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李兵在各个岗位上恪尽职守,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村内孕妇、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品、修理小电器、水龙头等,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在特殊时期,村民的生活得到充分保障。

在卡点值守中,李兵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劝返高风险区车辆和人员,控制本村人员外出,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证防控措施到位,确保源头管控到位。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信息录入、打包、转运等环节样样熟练。在隔离人员管控中,李兵带头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以楼栋为单位建立服务保障微信群,群众群里点单,他线上接单,实现快速精准配送,并及时收集群众的急难愁盼上报村“两委”,做好群众的“贴心守护人”。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在这场战“疫”中,李兵彰显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本色,正是众多小小的“他”,构建了一个个强大的“战队”,使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亮丽风采在防疫一线得到充分展现。(尚文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