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自来水公司:防范于未“燃” 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2022年11月25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这次演练,真是长知识了,也懂得了消防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提高水厂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普及消防知识,提升专业队伍协调作战效率,11月23日,罗山县自来水公司组织水厂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实战及有限空间的演练活动。

厂区负责人及相关安全部门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突发事件时的自救方法以及日常生活工作中防火注意事项,并现场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各参演人员也实地演练了手提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程序。

随后进行实操演练,演练分为:逃生组、应急组、灭火救援组和医疗救护组四个组,各演练工作组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指挥员指挥的逃生路线进行有序疏散,引导被困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俯身、迅速撤离火场。应急组立即进行断电操作,通过口令加手势,灭火救援组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灭火,同时医疗救护组查看伤亡情况进行救治。最后现场所有人员,快捷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进行人员的清点统计,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县区消防队代表参加了观摩,加强了水厂内外安全防控联动。消防演练提高了员工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掌握火灾中自救、逃生的知识,了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厂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提升了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王华中 吴亚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