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金融赋能激活力 助企惠民促发展

2022年11月25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潢川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为重点,切实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帮”到点子上,“助”到关键处。

在纾困良策中突出“准”。面对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潢川农商银行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扶持政策,高效铺就企业发展快车道。该行以“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加强政银企对接,不断拓宽联合服务渠道,在大走访、大商讨、大调研中提供专项纾困方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延尽延、应贷尽贷”原则,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专项利率等方式精准施策,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企业恢复经营活力提供支撑。截至目前,该行已走访规模以上企业172家,建立贷款项目储备82家,累计向2038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33.07亿元。

在减费让利中突出“惠”。该行持续推进减费让利,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从“开立存款账户、账户存款流量、办理电子银行、客户对象所属类别、信贷业务合作次数、工资代发合作”等多个维度设立优惠项目,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针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实施降低5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增设10余项利率优惠项目,进一步扩大减费让利服务覆盖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提供持续、稳定、充足的资金支持。

在创新产品中突出“细”。针对县域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名单企业、优质客群等不同金融需求,该行创新研发“芡实贷”、“花木贷”、“水产贷”等多款乡村振兴系列产品,结合信阳市农信办推出的“烟商贷”、“公积金贷”、“商户贷”等七款小额信贷产品,对贷款额度、用信方式、利率定价等进行优化配置,确保以更加精细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真正为市场主体“对症下药”、“量体裁衣”,助其纾难解困、降本增效。

在优化服务中突出“实”。作为地方金融排头兵,潢川农商银行按照“六稳”“六保”政策要求,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切实提高信贷精准度和有效性,争取在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大力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企业服务日”等制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辟“快速授信、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送去金融“及时雨”。全心全意当好“金牌送贷员”,持续从政策引导、产品推介、简化流程、科技保障上做实做优普惠金融,全面提升信贷服务质效,竭力营造“便捷、高效、规范”的金融服务环境,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润泽地方经济发展。(陈亚慧 王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