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信访代办及时解决商户房租难题

2022年11月26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东风路街道领导了,要不是咱们的信访代办员帮忙协调,我这房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退回来呢!”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潘家苑小区一家门店商户孙强感激地说。

前不久,孙强找到潘家苑社区信访代办员李兵反映,他在中介公司缴纳了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10月30日房租,因该公司未及时向社区上交房租,现他被要求退场,导致被两次收取房租。

接到孙强关于房租问题的反映后,李兵立即着手了解实际情况,多次与双方沟通协调,及时将情况上报街道主管领导。11月24日,李兵召集中介公司、当事人、社区门店负责人、派出所民警、民调员到街道信访接待中心共同协商,在接访领导、东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欣的调解下,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由中介公司退还孙强剩余房租共计13200元。目前该钱款已退还完毕,孙强所租商铺已恢复正常营业。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辖区信访代办工作落地见效,东风路街道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目标,吸纳一批由各(村)社区推选出热心信访工作的群众担当信访代办员,通过建立信访代办制度,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全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了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家门口,把群众利益维护在家门口的良好局面。(马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