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城管局多措并举规范治理游商

2022年11月2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为深入贯彻魏都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魏都区城管局积极行动,柔性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治理辖区游商,增加巡逻频次和执法工作时长,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为确保整治实效,魏都区城管局将宣传工作和执法工作相结合,主动与流动摊贩沟通交流,对外出摆摊的流动商贩进行说服教育,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城市管理规定,使其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摆摊的收入少、防疫风险高的问题,在劝导教育中提高摊贩们守法意识,强化人性化管理,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文明执法规范管理。在日常管理中倡导“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在全面宣传教育的同时,针对个别多次劝说拒不服从管理的商贩,依据《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依法治理,督促商贩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日常管理。采取错时、延时、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实行早、中、晚不间断巡查治理,确保每个时段的市容管理力量到位。将辖区重点路段落实到每名执法队员,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工作到位”,加强辖区市容秩序管控力度。通过不间断强化日常管理,辖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了改观,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频次,为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城管力量。(陈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