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攻坚进行时|姚葵花:在防疫一线“花开灿烂”

2022年11月2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0月初,当人们还处于国庆假期时,新冠肺炎疫情却再一次悄然到来。面对疫情的再度侵袭,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信访代办员队伍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姚葵花作为泰安社区信访代办员,深刻认识到面对疫情应切实履行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在多地多点暴发后,各地返回人员成了社区管理的难题。一日深夜,刚刚结束一天工作,姚葵花还未到家便接到协查外地返回人员的通知,因人员可能有社区传播风险,她顾不上家里还在等待的亲人,立即返回社区安排专人点对点将返回人员接回居住地,并落实好各项管控政策才放心离开。

不分昼夜、闻令而动,这样的事情对姚葵花来说已是家常便饭。看她和男同志一样忙前忙后,同事劝她抽空休息一会,她总是说“特殊时期大家工作都很辛苦,我休息了就要有人要多承担我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胜利就在前方。”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日常的防控工作中,姚葵花不仅要负责重点人员管控及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要参与为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等相关工作。两个月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信访代办员为民办事的宗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众多信访代办员的挺身而出,彰显了责任担当,构筑起“铜墙铁壁”,让广大居民的生活保持安宁平和。(马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