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太行高速沁阳段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11月2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一直牢记这个宗旨,最大限度地坚持绿色施工、节约资源。”不仅要高效,更要高质!是沿太行高速项目沁阳段坚持的施工理念。

云阳河桥桥梁架设采用的是步履式架设,是国内最安全的桥梁架设方式,目前云阳河大桥工程已经完成80%左右。

太行高速公路沁阳段云阳河大桥架桥过孔 李治齐摄

“云阳河大桥全长是217米,这是咱们先导开工的第一座桥,也是咱们全线焦作境内第一座开始进行上部结构施工的这个桥梁,预计到本月底,这可以全部建设完毕。”杜海峰说。

沿太行高速项目是我市“一环一站四纵四横”大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沁阳段长约2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途经沁北5个乡镇,设置丹河、神农山2个互通,在神农山景区设置1座开放式服务区。在分包领导、高速公路指挥部办公室以及相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杜海峰展示制饼机压制出的泥饼 李治齐摄

“现在咱们看到的这个就是我们标段的这个制饼机,我现在手里拿的这个就是制完的这个泥饼,这泥饼我们后续会在我们的工程中用于我们的路基填料。”杜海峰介绍道。

杜海峰算了一笔账,回填的泥饼可以省下一笔购买填料的费用,这笔费用购置两个泥饼机都绰绰有余。绿色施工不仅为沿线群众造福,也反哺了施工方,实现了双赢。

目前建设已投入3.2亿元资金,占主体工程合同额的25%,该项目每天共有70余个施工作业面同时开展施工作业,各建设现场进场总人员达550余人,机械设备200台套,已累计完成挖方170万方,填方160万方,桩基835根,立柱165根,预制梁板160片,完成涵洞、通道45道。

太行高速公路沁阳段云阳河大桥箱梁架设 李治齐摄

  “现在目前完成的总的工程量,大概占到整个全线的工程量40%左右,预计在2024年的六月底,这个要在全线要正式通车。”杜海峰说。(韩田田 李治齐 曹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