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率结婚致情感破裂 温情调解促案结事了

2022年11月2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11月21日上午,家住焦作市修武县某小区的杨某,冒着小雨来到修武县周庄法庭,将一面印着“公正执法廉洁高效 化解民怨温暖人心”的大红锦旗,送到法官手中,以此表达自己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激动心情。

2021年12月,杨某与初识不久的女友孟某登记结婚,由于婚前缺乏足够了解,婚后性格差异,夫妻之间互不相让,经常争吵,随着矛盾不断升级,孟某将登记在杨某名下的汽车开走,并长期住在娘家不归。不堪忍受的杨某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要求解除婚姻关系,返还汽车。承办该案的修武法院周庄法庭法官,通过调查了解,认为当事人感情已彻底破裂,没有和好的愿望和可能,于是决定调解离婚,妥善处理好财产。

因双方对车辆争执不下,调解过程一波三折,一度陷入僵局。法官并不气馁,更没轻言放弃,继续“背靠背”探索双方的心理底线,释法明理,推心置腹分析利弊,陈述利害,从上午9时到中午12时,调解意见是几易其稿。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逐渐平息了过激情绪,重新坐到一起,再次打开心结,最终同意了法官提出的调解方案。杨某当场将购车时以孟某贷款的26739.99元支付给孟某,另外支付孟某10000元,孟某同意离婚,并移交车辆和相关证件给杨某。双方当庭在调解协议上签字,一起离婚案得以最终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司铃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